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中宣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和《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的通知》等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校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致,现将系列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悦读经典”——江苏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

二、活动时间20244月至10

三、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四、主要活动:

序号

活动内容

组织单位

活动时间

1

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图书馆

4月209:00-10:30

2

每月经典导读

图书馆

4月-12月

3

第二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图书馆主办、周有光文学院承办

5月至9月

4

名家阅读分享会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图书馆

6月中旬、9月下旬

5

江苏百万学子“云诵读”活动校内选拔赛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图书馆主办,周有光文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承办

5月至9月

6

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经典项目巡礼暨闭幕式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图书馆

10月下旬


  以上系列活动将在省教育厅官网“江苏教育网—悦读经典专题”(http://jyt.jiangsu.gov.cn/col/col88450/index.html),“江苏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阅读平台”(https://yuedu.jsmooc.com.cn/)宣传推广,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另外,校图书馆、团委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见常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五、工作要求

1.根据通知要求,各学院可同步制定本院读书行动方案,按期组织学生参与相关读书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2.各学院要及时组织学生在线收看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地址如下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观看(技术联系人:孙磊,15950503160

https://zhibo.chaoxing.com/6000261882715229

     常州大学

                         二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