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西太湖校区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

西太湖校区各学院、部门、各进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西太湖校区实际情况,现对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如下:

一、疫情防控

寒假期间,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按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实行请假制度,刷身份证进出校园。假期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出校园执行网上预约、报备制度,进校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测温通过后方可进校。公共区域物业要定期做好卫生和消杀工作。

二、值班要求

寒假期间,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安排值班。值班人员负责协调处理校区日常工作。水、电、气维护管理人员、外委单位与进驻校区的物业公司、餐饮单位、保安公司、经营单位、保洁公司、绿化养护公司等有关保障人员寒假正常上班。

三、运行安排

1.第一餐厅、第二餐厅

1)第一餐厅:

一楼餐厅:供餐至16日晚餐,225日早餐恢复供餐;

二楼餐厅:供餐至1231日晚餐,225日中午恢复供餐;

三楼餐厅:供餐至14日晚餐,225日中午恢复供餐;

2)第二餐厅:

一楼餐厅:17日—224日负责留校师生日常餐饮保障,设置“教工窗口”(“教工窗口”从117日—225)225日起,恢复正常供餐。假期供餐时间:早餐:6:308:30;中餐:10:3012:30;晚餐:16:3018:30

二楼餐厅:供餐至14日晚餐,225日中午恢复供餐;

教工餐厅:供餐至116日晚餐,226日午餐恢复供餐。

3)第一餐厅、第二餐厅假期安排专职值班人员进行值班,做好安全巡查。

2.学生公寓

寒假留校学生实行本楼集中住宿,原则上住宿学生不得少于2/间。留校学生需办理留校申请,经学院同意、校区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方可留校住宿。寒假留校学生需与物业签订《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协议书》,服从楼宇物业管理。224日公寓楼恢复正常入住管理。

公寓楼内浴室正常开放,时间不变。即热式开水器正常供应。

3.教学楼

寒假期间立德楼开放123教室(开放空调),根据实际人数次第开放其他教室,供留校学生学习。其余自习室、书吧等场所关闭。

4.医务室

礼河卫生院常州大学门诊部除小年夜至年初六(131-26日)休息外,其他时间正常运行,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门诊部值班电话:88519120

5.快递服务中心

快递服务中心:18日—127日、27日—224日值班,225日开始正常营业。

6.自习室、书吧等

寒假期间第一餐厅三楼书吧、博雅居6号楼自习室、博雅居8号楼自习室、博雅居9号楼自习室、9号楼阅览室暂停开放,225日开始正常开放。

7.运动场所

滆湖体育馆二楼运动区开放时间为:周一、周三、周五下午15:00-20:00

体育看台、室外运动场所开放时间:6:00-21:00

四、工作要求

(一)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西太湖校区安全与后勤保障相关事务的处理,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假期各项工作安排。

1.综合办公室做好校区值班安排,将值班安排公布在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网页上并通知到学校有关部门、物业公司和各进驻单位。协调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2.后勤科做好留校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督及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供水、用电保障工作。做好在建工程装备项目推进工作,做好假期部分维修工作,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3.安保科全面做好假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假期的安全检查和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做好留校学生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做好基建施工边界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封闭式管理,严格出入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规范车辆管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二)物业公司、餐饮单位、保安公司、保洁公司、绿化养护公司等

根据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运行安排,物业公司、餐饮单位、保安公司、经营单位、保洁公司、绿化养护公司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假期各项工作运行,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

1.假期期间保安要严格门卫盘查,做好门口防疫管理,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巡逻,组织消防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物业公司、餐饮单位、经营单位等在17日前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工作,做好水电气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3.物业公司制定寒假值班计划,明确人员安排及相关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进行培训演练,强化应急预案学习。物业值班人员要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串岗,提高警惕,杜绝各类闲杂人员或可疑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和楼宇,并做好值班记录。对学生公寓、教室、空余房间等进行逐一检查,切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并加贴封条。

4.学生公寓物业做好公寓安全提醒、检查工作,及时登记离校学生名单;做好假期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公寓出入管理,做好公寓学生进出登记以及每天早中晚三次安全检查。

5.楼宇物业应主动提醒楼内办公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做好楼宇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同时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6.一、二餐厅暂不营业的楼层、经营单位在停止营业后,必须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大扫除(包括地面、墙壁、玻璃、各种设备等等),关闭水、电、气,并对各个水、电、气表进行抄表登记,交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交校区管理委员会资产科确认、缴费。

(三)各学院、部门、各进驻单位根据学校放假要求,在放假前做好安全自查工作。

(四)假期中不得将公有物资带出校门,特殊情况应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批,报校区后勤科备案,凭校区开具的出门证方可出校门。

(五)假期西太湖校区在建工程仍在推进中,施工区域设置的围网隔离,留校同学请远离施工区域,确保自身安全。

五、寒假期间工作联系电话

监控中心电话:8851911924小时)

校区东门卫:88519970

常大警务室电话:88519110

滆湖派出所电话:81190110

礼河卫生院常州大学门诊部:88519120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救护电话:120

 

 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