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

各学院、部门、科研院所、直属单位、怀德学院:

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部署,学校从423日起,学生分批开始返校,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高校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常见问题处置工作指引》《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工作手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生返校后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未经批准,返校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校园。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所有外来人员入校需测温、登记,查验“苏康码”。

2.学生返校后前两周为过渡期,继续采取线上教学;两周后,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入教室和实验室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座位数的50%

3.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及时处置突发状况。要强化学生晨//晚检制度,按寝室进行网格化管理。

4.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理,做好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食堂、公共浴室等校园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并实行出入登记制,限制人流量,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可控。

5.遵守食堂工作规范,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用餐安排,从427日起恢复教工餐厅早中晚正常供餐。

6.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从423日起,恢复武进校区、西太湖校区、白云校区的中层干部带班值班;各校区强化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增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各学院要加强值班工作,制定“五一”节假日期间及五月每周末的值班安排,并于428日前报送党办校办。

7.根据学校节假日安排,5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26日(星期日)、59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五一”节假日期间,教务、学工、保卫、后管、后勤,各校区等部门要安排好值班工作,并将值班安排于428日前报送党办校办。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