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中国江苏网: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在常州大学成立

包海霞 庄媛 中国江苏网 2020.1.6发布时间:2020-01-10

中国江苏网讯 13日下午,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在常州大学文彰楼报告厅揭牌成立。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必好,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鹏,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成立活动,其他各在常高校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主持活动。

陈群在致辞中分享了常州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红色文化育人为特色,努力建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经验和成果。他指出,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更是部校聚焦育人、聚力创新的一种模式范本。他表示,常州大学作为秘书长单位,将积极构建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引领、社会服务于一身的高校联盟,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江苏特色、常州风格、常大气派的马克思主义标志性研究成果,努力将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会上,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和12所学校签约成立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赵金松和徐子敏为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揭牌。

陈涛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成立联盟是常州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一种实践创新,必将进一步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亮新时代新征程。他希望联盟在“力量联合”上下功夫,在“资源联享”上下功夫,在“人才联育”上下功夫,在“服务联动”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在常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动建设机制,着力打造思政教学、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咨询服务的联盟,不断促进校校合作、校地合作,讲好常州故事、助力常州发展。

由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等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合作的《琳琳老师的一堂思政课》在成立活动上展演。

据悉,联盟将积极联络成员单位的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推进在常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江苏网: http://jsnews.jschina.com.cn/zq/focus/202001/t20200106_2454739.shtml?from=singlemessage(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