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寒假西太湖校区工作运行安排

发布时间:2020-01-02

西太湖校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学生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太湖校区2020年寒假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工作运行安排如下:

一、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管理人员原则上寒假不休息,根据工作需要调休或轮休,水、电、气管理、维护人员和进驻校区的物业公司、保安公司、保洁人员照常上班。

二、运行安排如下

(一)餐厅安排

1.假期供餐时间: 早餐:7:008:30,

中餐:10:45—12:15,

晚餐:16:4518:15。

2.假期开放

第一餐厅一楼:供餐至元月10日晚餐,元月11日12日暂停营业,元月13日2月22日假期值班,负责留校师生(早、中、晚)餐饮保障。

第一餐厅二楼:供餐至元月12日晚,2月21日恢复正常供应。

第一餐厅三楼:部分窗口供餐至元月15日,2月15日起逐步开放窗口,2月21日恢复正常供餐。

(二)公寓安排

1.假期留校学生实行本楼集中住宿,原则上住宿学生不得少于2人/间。

2.为简化办理程序,假期申请留校同学在2020年元月10日前将留校申请上报本人辅导员,由各学院统一调配安排留校人员住宿方案,确定后由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统一审核,交由物业组织落实。

3.2月20日各宿舍楼正常开放,接待返校学生入住。

(三)浴室安排

假期开放的楼宇内公共浴室正常开放。

(四)教室安排

假期开放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开放空调)供学生自修。教学楼其他教室元月12日2月20日封闭,2月21日正常开放。

寒假期间凡须使用的实验室,须由使用者提出申请,并落实责任人,经相关学院领导同意后,报校区备案。

(五)开水供应

公寓楼内即热式开水器正常供应开水。

(六)医务室

元月11日2月22日安排人员值班,元月24日元月30日(大年三十至初六)不安排值班。

(七)快递中心

元月12日2月19日每天10:00—17:00营业,元月24日元月30日(大年三十至初六)不营业,2月19日后正常营业。

(八)体育馆

滆湖体育馆2楼周一、周三、周五下午15:0020:00开放,元月24日元月30日(大年三十至初六)暂停开放。

(九)校园保洁

校园保洁人员正常上班,做好校园道路保洁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西太湖校区管委会负责西太湖校区安全与后勤保障相关事务的处理,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假期各项工作安排,并制定好应急处理预案。

1.安保科全面做好假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假期的安全检查和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 “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严格出入管理,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侵害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规范车辆管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和整洁;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2.后勤科做好留校学生食宿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及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供水、用电保障工作。做好留校学生食宿安排,根据学生返校情况与新学期开学时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3.综合办公室做好安保科、后勤科值班安排,将值班安排公布在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网页上并通知到学校有关部门、物业公司和各进驻单位。

(二)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各经营单位

根据西太湖校区管委会运行安排,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各餐饮单位、经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假期各项工作运行,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

1.假期期间保安要严格门卫盘查,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巡逻,组织消防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物业公司、各经营单位在元月11日前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上报后勤科。

3.物业公司制定寒假工作计划,明确人员安排及防火防盗的具体措施,进行培训演练,并制定假期工作安排表,在元月11日前将人员安排计划报安保科与后勤科。

4.学生公寓物业管理站做好安全提醒、检查工作,及时登记离校学生与开学返校学生名单;做好假期集中住宿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每天检查留校学生宿舍安全及归宿情况。

5.对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实验室、食堂操作间空余房间等进行逐一检查,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锁好门窗并加贴封条。

6.积极配合基建维修工作,派专人陪同维修,并做好维修人员的出入登记工作。

7.值班人员要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串岗,提高警惕,杜绝各类闲杂人员或可疑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和教学楼宇,并做好值班记录及进出校区人员登记记录。

8.楼宇物业应主动提醒楼内办公室做好安全防范,定人定岗,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9.假期施工维修队伍在校内施工,须到安保科签订安全施工施工协议和施工许可证,如需进入楼宇施工,签订还需要到后勤科开具楼宇内施工许可证,涉及动火维修,须到安保科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楼宇内施工需物业人员全程陪同。

10.餐厅、各经营单位在停止营业后,必须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大扫除(包括地面、墙壁、玻璃、各种设备等等),关闭水、电、气并加贴封条。

11.各经营单位在停止营业后,必须对水、电进行抄表登记,并确认付款。

(三)校区内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工作要求,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工作,关闭水、电、气,锁好门窗。尤其对易燃、易爆物品和贵重设备、仪器,要采取有效管理措施,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对管理不善、麻痹大意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要承担全部责任。有贵重物品的部门,须集中存放在安全防护条件好的部位,并向物业通报备案。

(四)假期中各学院如需使用教室、实验室,经学院领导同意以后,将使用时间、使用人员、管理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报后勤科。相关院系在假期使用实验室时,须预先对实验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落实实验安全措施,明确管理责任人,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留校学生(含研究生)在元月10日以前将留校住宿申请报辅导员或班主任(导师)签字同意或相关院部批准后交后勤科,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六)假期师生进出校园凭校徽和有效证件出入,并做好登记敬请师生配合校园安保工作,假期原则上不得将公有物资带出校门,特殊情况均应由本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报安保科备案,开具有效出门证方可出门。

四、假期应急电话:

西太湖校区值班电话:88519218          

监控中心电话:88519119(24小时)

校区东门卫:88519970                

常大警务室电话:88519110

滆湖派出所电话81190110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救护电话:120

 

西太湖校区管委会

二〇二〇年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