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入围USNews 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

宣传部/文发布时间:2018-10-31

  日前,USNews发布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今年,中国内地高校共有145所入选,常州大学位列其中,排名位居131-140 位之间。其中,在化学领域,常州大学首次入选榜单,世界排名第550位,国内排名第73位。在材料科学领域,常州大学世界排名第387位,国内排名第76位。

  USNews世界大学排行(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是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余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已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为世界四大大学排名。

  今年的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