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人数创新高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鹏博 张浩/文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和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从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中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常州大学共计6位教授上榜,较上一年新增3位,入选学者数量创历年新高!上榜人数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列第139名,省内高校第18名。其中,王建浦教授、包伯成教授、孔德军教授、张宗超教授分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四个学科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史一安教授和石枫教授在化学学科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通过实施学科“高原筑峰”行动,全面推动学科发展进阶升级,聚力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包伯成教授和史一安教授已经连续多年入选该榜单。此次我校六位教授同时入选,充分彰显我校学科高层次人才在学术研究水平实现新突破,创新质量发展与实际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将对我校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和学科快速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孙荪 审核/刘麟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