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质评中心 杨慧芳/文 宣传部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3月25日,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审核评估联系人、教务处、质评中心和评建办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李忠玉主持

会上,材料学院、微控学院、大数据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围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亮点及特色、存在问题及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忠玉通报了审核评估启动以来发现的学院共性问题,指出学院作为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的主力,要对照问题进行梳理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进一步吃透审核评估指标内涵,精准凝炼学院办学特色,将学校三大特色融入贯通到人才培养的始终,加强学院内部协同和分工,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学院汇报

徐守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到至为关键的自评整改阶段,下一步工作要围绕自评自建中存在的问题,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学校向应用研究型人才定位的“转型”,明晰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的内涵,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分层分类布局专业;盯准问题,进一步细化学院下一阶段工作;针对问题,坚持系统思维、守正创新、目标定位,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提升;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他强调,学院要扛起主体责任,以学校综合改革为契机,围绕办学目标,凝炼办学特色,坚决扛起审核评估主体责任;专业教师要扛起提升“质”的责任,实施课程团队建设与管理改革,推进以“质”为核心的课程评价体系;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领会、抓紧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共谱常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杨慧芳 审核/莫琦 编辑/孙悦)

徐守坤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