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市红字十会在我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初级)专题培训

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邵梦逸/文 王月/摄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常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4日,常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十名专业救护师在我校科教城校区敏行楼为全校160多名学生集中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初级)专题培训。校团委、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培训。


红十字救护员(初级)专题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课程包含红十字运动与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核心技术,以及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急救措施等。经理论、实操两项考核合格后,颁发《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书。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自动体外除颤等方面的救护理论知识,并模拟了心肺复苏配合AED的紧急施救。学员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分组练习,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演练。在红十字救护师资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逐项实操训练,基本掌握应急救护的各项基本技能。


培训全面提高了师生应急救护的各项知识和实操技能,对如何应对校园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理积累理论和实操的经验,同时也为校园生命安全储备了一批新生应急救援支援力量,助力常大平安校园,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邵梦逸 审核/张继延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