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督导工作

质评中心 林晓/文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督导工作会议和研究生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师德师风督导、研究生督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和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会,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本科督导会上,校督导组布置了新学期本科督导工作,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分别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李忠玉充分肯定本科督导组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将于今年10-11月接受审核评估,督导组要围绕审核评估,运用督导手段,进一步规范教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他要求校督导组加强学习,深入领会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按照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大篇章。


研究生督导会上,督导团布置了新学期研究生督导团重点工作。研究生院围绕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环节质量监督等工作进行部署。李忠玉指出,2024年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要聚焦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各环节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聚焦研究生教学,筹措、建设教学资源,凝炼人才培养经验,谋划和培育研究生教学成果;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关注青年导师执导能力,监督和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建设,在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背景下有效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杨慧芳 审核/莫琦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