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宣传部 徐寅/文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七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近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研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单位的交流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海燕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对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强调,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系统思维,全面强化阵地管理,高质量防范风险隐患,针对涉意识形态安全的重点倾向、领域、人群和时段,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件发生;全面强化理论学习,高标准做好思想引领,坚持以学促干,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有序推动口述校史活动,持续激发师生知校爱校荣校护校情感;全面强化舆论引导,高水平抓好舆情处置,坚持人机结合监测,线上线下联动,第一时间化解,加强舆情复盘,运用校验工具做好不当表述、错别字修改。她希望全校上下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强大的政治定力,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局面。(通讯员/徐寅 审核/薛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