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宣传部 温丽馨/文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徐守坤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传达省教育厅厅长江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并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


陈海群就省教育厅厅长江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作专题发言。他强调,江涌厅长肯定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贡献,对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明确要求,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期望。全校上下认识要“深”,站位要“准”,学科发展布局要立足地方、服务行业、助力产业,强化与常州地方政府、行业头部企业深度合作,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工作要“实”,速度要“快”,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多部门工作联动,从资产盘活、绩效考核、人员编制、开放创收等方面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大仪开放共享工作;视野要“宽”,行动要“强”,紧紧围绕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开展各项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和条件,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风险排查,着力防范化解,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教育稳定大局。


黄海燕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专题发言。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深学深悟”,全面贯彻“凝共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度融合,统筹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强化“互融共荣”,用好思政“大课堂”,立足“红色文化”办学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加强校地、馆校联动,讲好党的故事;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学习“新高地”,活化学习形式,提升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效能,创作优质融媒体产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徐守坤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内容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夯根基、固本元,锚定“党的领导”不偏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相关任务要求,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加强谋划、做好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提品质、激活力,践行“内涵建设”不松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持续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构建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在凝练特色、突出学科优势上做好文章,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中抢抓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强支撑、增赋能,服务“双向发展”不动摇,坚持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学校 2024 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相结合,同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大背景下,奋力谱写“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大新篇章,为加快江苏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更为充沛的动能。(通讯员/温丽馨 审核/薛冰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