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遴选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引导、支持高校师生及社会人员进行创业实践活动,增强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转化,现征集创业项目(企业)入园孵化,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概况

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9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是一所由常州大学主导、地方政府支持的高科技园区,紧紧围绕常州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形成大学和地方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地处常州科教城孵化载体为天润科技大厦与科教会堂B座。

二、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31031

三、征集对象

1. 入园项目研发、生产的主营项目(产品),应符合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以科技类或服务模式创新类项目为主。

2. 其中大学生创业项目其本人在企业出资比例应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0%(含)以上,大学生包含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以及毕业时间不超过二年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3. 创始人应是项目主导产品研究、开发的主要科技人员之一或具备一定的经营管理能力;项目知识产权界定清晰、无纠纷;项目应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产品工艺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标准。

4. 创业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存在失信、信访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不得具有安全生产隐患等危险、危害因素。

四、申报程序

)申请入驻

       拟入驻项目提交以下材料至孵化服务部进行入园申请。

        1.《项目入园申请表》;

2.《项目计划书》;

3. 团队负责人身份证扫描及相关证明材料(负责人毕业证书;高校教师在职证明、在校学生学生证复印件)

4. 已注册公司的项目需提供三证合一后的营业执照。

)项目初审

孵化服务部在收到入园申请材料后进行登记受理,并根据申请材料对项目进行回访,深入了解项目技术、团队、市场、资金等具体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出具初步意见。

)项目评审

科技园牵头成立评审工作小组,成员由科技园公司人员以及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工作小组以项目评审会或项目路演的方式对项目进行集中评议打分,其加权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后得分,其中A为重点引进(90分以上)B为优先引进(70-89)C为可以引进(60-69)D为暂缓引进(60分以下)

)签订协议

创业项目在通过评审后,园区将按照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入驻流程,组织签订房屋租赁协议、安全生产承诺书等孵化协议书,协助创业项目办理入驻。

五、园区服务

1、提供免费工位或办公场所租金优惠等政策,共享会议室、洽谈室等公共资源;

2、提供创业孵化、资源对接、创业指导等服务,定期开展创新创业类讲堂和路演活动;

3、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公司业务办理指导,提供项目论证、科技政策、知识产权、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

4、设立创新创业种子资金,解决企业在种子期、初创期的融资难题。

六、其他事项

项目申请材料提交邮箱:zhangkjy2023@163.com

联系方式:张老师88676585   

联系地址: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C901

附件1:项目入园申请表

附件2:项目计划书

附件1项目入园申请表.docx

附件2项目计划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