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江苏教育:常州大学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郁涛 江苏教育 2018.3.7发布时间:2018-03-09

常州大学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深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升整体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今年3月,常州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学校各级志愿者开展了关爱青少年、为老服务、阳光助残、节能环保、权益保护、卫生医疗、文化艺术等类别的志愿服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应邀前往武进区杨桥古镇,为古镇文化宣传和环境保护尽一份力;来到常州火车站配合车站管理人员做好秩序维护、进站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赴武进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前往社区开展了“关爱残障人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献上爱心;走进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宣扬雷锋精神,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的精神。

在学雷锋月中,常州大学各级志愿者将持续开展“四点钟小学支教”“文明出游宣传”“社区亮化”“消费者权益宣传”“节能环保宣传”“博物馆义务服务”“弱势群体关爱”和“无偿献血”等多项主题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自我。

  

江苏教育: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8/3/7/art_38056_7506133.html(编辑 包海霞)